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蛻變成「歐洲的紐約」 看柏林新活力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9 22:29

德國柏林圍牆倒下20多年,曾經一分為二的柏林,逐漸從冷戰中走了出來,由原本的政治重鎮,搖身一變成為歐洲矽谷,眾多科技人才選中柏林,做為創業起點,柏林因此成為全球科技新樂園。

街頭藝術妝點城市景觀,柏林市區酷斃了,傳統加上創新,結合成獨一無二的藝術文化,柏林有如脫胎換骨。CNN記者:「柏林市長形容柏林不富有,卻很性感,這句話並非讚譽有加的褒獎,性感大於富有這句話,卻實際描繪出這個城市的樂觀前景。」

冷戰時期,東西柏林曾經針鋒相對,曾經籠罩在詭譎的政治風雲中,往日的戰爭傷痕揮之不去,卻塑造出不服輸的堅毅性格,從這一代年青人爭相創業、力求出頭天的蓬勃盛況,就可見一斑。德國青年創業家亞歷克斯利強:「對我而言,柏林是各種文化互相撞擊的城市,你照自己的方式行事,再瘋狂也沒關係。」

德國青年創業家丹尼哈佛:「柏林是令人驚豔的城市,尤其是創造力一級棒。」

近幾年來,以柏林為據點的新興科技公司就有好幾百家,有了人才,熱錢資金也跟著湧入,光是2010年就有6400萬歐元投入科技創投基金,去年金額更是加倍。「聲音雲端」網站廣告:「聲音就像是用耳朵聽的色彩。」

「聲音雲端」SOUNDCLOUD算得上是音樂界的YOUTUBE,結合了社群跟創作音樂分享服務,2008年從德國發跡,到現在用戶突破1千萬人。

另一家 TAPE TV是線上音樂電視網站,透過廣告贊助,內容全部免費,才剛起步就一飛沖天,一年獲利2千萬歐元,網站創辦人還獲選為十大創業新秀之一,偉大的IT構想未必都來自美國矽谷,柏林也來一別苗頭。丹尼哈佛:「柏林圍牆把市區一分為二,東柏林確實促成柏林,變成如今這樣的盛況,因為東柏林的腹地廣闊,地大人多、收入小康的人民,帶來更多創造力,一起加入,打造出不一樣的全新柏林。」

圍牆從灰色變成彩色,活力四射,「歐洲矽谷」柏林逐漸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來。柏林市長:「柏林論財富比不上巴黎、倫敦,或是其他城市,但還是性感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柏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42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