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急單到 奇美電召回無薪員工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大陸家電下鄉急單效應的影響,奇美電春節過後,緊急召回部分休無薪假的員工,返回南科廠區上班,出現異常熱鬧的情況;不過,好消息並沒有傳染到台南科技工業區,廠商間流傳著一休二裁三倒四爆的順口溜,預言今年1到4月份的景氣,他們甚至連署,要求政府展延高額廠租。

奇美電南科廠區的停車場,停滿了車輛,隨處都看到員工走來走去,咖啡廳裡,也有員工利用休息時間聊聊天、喝杯咖啡,這樣熱鬧的景象,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了。奇美電員工:「很久沒見面,又看到感覺很親切,有工作做,當然是最好。」奇美電員工:「感覺很開心,很久沒見了。」

受到大陸家電下鄉急單效應的影響,不但寧波奇美電春節加班生產,南科廠區也在春節後,召回部分員工,提前結束無薪假。奇美電公關陳靜燕:「這是局部而且是短暫的現象,後續的狀況,還需要再觀察。」

不過,台南科技工業區的上百家廠商,卻仍然沒有回春的現象,甚至流傳著一休二裁,三倒四爆的順口溜。南科工聯誼會副會長宋立榮:「一月休,就是大家輪休,二月裁員,三月企業會倒閉,四月這種種因素,會造成社會的大問題。」

廠商說,3月分如果銀行不挺企業,加上接不到訂單,很有可能出現倒閉潮,因此,他們集合了90幾家廠商,連署請求政府展延廠租,幫企業渡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758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