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清變自爆! 川普通話紀錄成「濫權實錄」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0:16

美國總統川普遭到眾議院發動彈劾調查後,為了自清,讓白宮發布他與烏克蘭總統30分鐘通話內容摘要,沒想到5頁的通聯訊息,洋洋灑灑全是川普如何拿美烏關係,逼迫烏克蘭總統調查拜登家族,讓原本對彈劾案還有些疑慮的民主黨團,決定乘勝追擊,眾議院25日以421票對0票,壓倒性通過,要求川普政府釋出完整對話,因為這等於是川普濫權的鐵證!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 :「這一切都是算計好的。」

 

聯合國記者會,成了「通烏門」澄清大會,美國總統川普喊冤,稱彈劾是民主黨的鬥爭。

美國總統 川普 :「他們拚命地在獵巫,因為當你看到通話內容...根本是笑話嘛!為了這搞彈劾?」

但白宮為了替主子證明清白,而公布的美烏元首通話內容,卻引來更嚴重的政治風暴;5頁摘要清楚載明,川普8度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查出拜登擔任副總統之際,施壓基輔當局,開除一名涉嫌貪腐的檢察官,是否想幫任職於烏克蘭石油公司的兒子開脫。
 

CNN記者引述 :「拜登到處吹噓他如何阻止貪腐的檢察官,如果你能查明...我覺得太可怕了,川普這麼說。澤倫斯基回應,下一個總檢察長是我的人馬,會查明這件事,尤其是你提到的這家公司。」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在鏡頭前講話,比在電話裡講好。」
美國總統 川普 :「是啊!」

赴聯合國大會,卻捲入「電話門」事件的烏克蘭總統,與川普會面時,自我解嘲,強調他沒有受到任何壓力。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很抱歉,我不想捲入美國的民主選舉。我想你們都看過內容,沒有人對我施壓。」

但通話內容,白紙黑字清楚寫到,川普在電話中不只施壓,還告訴烏克蘭總統,揪出拜登家族的小辮子,算是烏克蘭回饋美國的一個小忙!

CNN記者引述 :「我希望你幫我這個忙,我們國家經歷了很多,烏克蘭深知其中內幕,我希望你能找出這些內容。」

 
華盛頓美國大學政治學家 利希特曼 :「我第一個反應,這根本像是黑幫手法。」

曾九度準確預測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政治學家利希特曼,痛批川普以總統地位,深知烏克蘭財政仰賴美國,卻壓迫對方總統調查政敵,是濫權的鐵證。

華盛頓美國大學政治學家 利希特曼 :「你彷彿能聽見像電影教父一樣的口吻──『你知道,美國跟烏克蘭是非常好的,現在我只是要求你幫個忙。』」

誇張的是,川普在電話中要求烏克蘭總統,可以與自己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還有司法部長巴爾聯絡,就重啟拜登家族貪腐調查進行討論。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 :「你知道誰要求我跟烏克蘭聯絡嗎?是美國國務院;我從沒跟烏克蘭官員說過話,直到國務院打來要我這麼做,我是個好律師,我只是個律師,但通話紀錄都在這裡。」

 
此外,川普還含糊地提到了資安公司CrowdStrike,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民主黨陣營伺服器遭駭客入侵時,受聘調查,該公司查出俄國為幕後黑手,這點也在特檢穆勒的通俄門報告中獲得確認;但川普和其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想以資安公司有伺服器設在烏克蘭為由,將2016年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事件,扭曲成烏克蘭政府一手策畫。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 :「烏克蘭有些人知道,他們政府的人和希拉蕊掛勾,以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人。」

一連串通話內容、政治黑幕和陰謀,引來國際媒體側目,連烏克蘭總統也忍不住在見完川普後,記者會上替自己抱屈。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現在當我們談到烏克蘭,大家都會問:你們的貪腐問題呢?我希望終結這種形象,我告訴他(川普),這對烏克蘭是負面宣傳。」

澤倫斯基從一個電視劇演員,到成為烏克蘭總統,政治素人首個難題,竟是撼動國際的政治風暴,以及烏克蘭的重大外交危機。通話內容也顯示,他在川普百般逼迫下,最後的確承諾,會重啟調查,協助追查拜登家族。

CNN主播 :「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會跟總統(川普)一樣,這樣獲取個人利益吧?」
川普私人律師 塞庫洛 :「等等,政治人物當然會啊!所以誰說要查明?總統啊!」
CNN主播:「他們只是盡自己職責,而且特檢穆勒才是負責調查的人!」

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以421對0票一致通過,要求川普總統得釋出通話的完整內容,通話紀錄成了川普是否濫權的實錄,也讓這場彈劾大戲,越發火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彈劾調查#朱利安尼#通話紀錄#烏克蘭#電話門#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2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