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泉仁改當「新加坡人」 稅省一半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和妻子李晶晶的婚姻官司備受關注,而現在王泉仁已經確定入籍新加坡,他透過律師發聲明表示,因為被新加坡上市公司延攬,工作和拓展業務需要,才會決定入籍;但仔細分析,在台灣不管是薪資,股利和董監酬勞通通都要課稅,最高稅率高達40%,而改當新加坡人,稅率只有20%,不但少了一半,也不必課徵個人海外所得和遺產稅。

記者(2012.3.9):「怎麼想要訴請離婚,可不可以跟我們說一下。」

為了離婚官司多次出庭,直接站在鋒頭上,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和李晶晶的婚姻受社會關注,現在王泉仁更已經入籍新加坡。王文洋友人汪笨湖:「英國帝國大學的投資計畫、實驗,實驗室在英國,這個東西要變成世界性,一個商業的東西,選擇地點最好在新加坡,最重要的因素應該是總裁那個未來世界上投資的佈局。」

雖然說是為了事業佈局考量,但王泉仁透過律師發聲明表示,入籍新加坡是因為被新加坡公司延攬,基於個人工作,拓展業務需要。

但看看台灣,不管是薪資、股利、董監酬勞都要課稅,最高稅率達40%,在新加坡直接扣繳稅率只要一半,20%,也免繳海外所得稅或是遺產稅,對企業大戶來說真的差很多。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2010.11.1):「民眾期望的司法判決,第一當然是正確。」

知名企業名人入籍新加坡,已經不是第一例,2011年,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因為「和艦案」事件,也放棄中華民國國籍,轉當新加坡國民,此外,出生大陸的知名影星李連杰和鞏俐,也都在幾年前移民新加坡,這次王泉仁入籍,是為台塑打天下,還是避稅,恐怕也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泉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52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