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實習賺3萬薪 大學生搶名額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應用大學觀光系,爭取校外實習機會,大四的學生到日本一年,扣除水電、餐費以及稅金,1個月可以有大約新台幣3萬元的收入!即使得離鄉背井一年,一天工作8小時,一個月只有4天休假,還是讓大學生們搶著實習!

實習學生:「你好,這是你的茶請享用。」系主任:「謝謝妳。」實習學生:「哈,這樣可以嗎?」

端著茶杯用日文請客人享用,這是模擬接待客人的畫面,不過有點笑場,換個地方再來一次。實習學生:「您的咖啡,請享用。」系主任:「謝謝。」

觀光系四年級的陳同學真的好緊張,因為即將到日本實習,未來一年,她得在日本溫泉聖地箱根的休閒旅館工作直接面對日本旅客,但是這機會卻羨煞了許多人。

實習大四學生陳玟臻:「大家一起練日文的時候,真的還蠻辛苦的,因為大家都還蠻想去的。」高應大觀光系主任王明元:「有爭取高一點的薪水,第一年有14萬日幣。」

班上50個同學只能挑中7人,除了個性條件外,最重要的一個關卡是得擁有聽說讀寫,至少當地大學程度的語言能力,加上面試,過關之後,在日本箱根工作,一天8小時,月休4天,扣除稅金、水電餐費,到日本實習一個月大約有3萬元實質收入。陳玟臻:「工作時數會比較長,12到14小時都有,得一直站著、一直彎腰。」

景氣不佳,讀書、工作還能有收入,而且目前除了日本之外,包括英國、瑞士一樣有名額,這樣的實習機會,訓練語文,更有比待在台灣實習還要優渥的薪水,即使得離鄉背井一年,學生們還是勤練語文、不斷彎腰擺出親切的笑容,也要爭取。

◎照片提供:校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773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