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油田炸出波灣戰雲? 川普加強制裁伊朗


發佈時間:2019/09/19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22: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兩處石油設施上周末遭到攻擊,即使伊朗矢口否認涉案,不過沙國軍方拿出武器殘骸做佐證,指控伊朗動用十八架無人機和七枚巡弋飛彈,轟炸油田和煉油廠,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直指這是戰爭行為,先前揚言準備反擊的川普總統,宣布要擴大對伊朗的經濟制裁,48小時內就會公布制裁細節。

引述川普推特po文,我剛剛已指示財政部長,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要加強對伊朗的制裁力度,上個周末沙國兩處石油設施遇襲,美國把這筆帳全算到伊朗頭上。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是伊朗的攻擊行動,情報單位有高度信心,這些武器絕對不是,葉門青年運動叛軍所能擁有的。」

從武器做判斷,攻擊不可能來自葉門,特別親自前往沙國會見王儲的國務卿龐佩奧更直指,這是戰爭行為,沙國軍方也提出證據,咬定伊朗是主謀。
 

CNN記者:「根據沙國官方的說法,周末的攻擊動用了18架無人機,和七枚巡弋飛彈,其中三枚沒有命中目標,後方的藍色飛彈就是巡弋飛彈,這一邊則是三角翼無人機,沙國官員說它們絕對是伊朗製造。」

把武器殘骸全部攤在世人眼前,沙國軍方指控起伊朗,底氣十足。

沙國軍方官員:「這次攻擊並不是源自葉門,即使伊朗努力製造假象,其次攻擊是來自北方,因此無庸置疑是伊朗所主使。」

沙國信誓旦旦,伊朗當局卻再三否認涉案,直接把責任推給葉門叛軍。

分析家:「要是此次攻擊的確是從伊朗發射,這代表著直接的升級挑釁,伊朗以往都是仰賴代理人,來對沙國和美國設施發動攻擊。」

總是躲在幕後當藏鏡人的伊朗,這次卸責的說法,美國完全不予採信,川普先祭出制裁再說。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有必要採取行動,我們不會遲疑,有非常多選項,舉凡終極選項(動武),還有許多程度較輕的選項。」
 

認定了伊朗是幕後黑手,川普放話,可以採取的反制行動可不少,第一步先從經濟制裁下手,48小時內會公布細節,至於各種軍事攻擊選項暫時備而不用。

旁白:「伊朗外長札里夫痛批川普,對伊朗民眾升高經濟戰爭。」

伊朗當局痛斥美國的經濟制裁不人道,還反嗆美國要是膽敢攻擊伊朗,絕對馬上會收到報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沙烏地阿拉伯#川普#石油#經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9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