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擬射導彈 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3 18:46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以後,北韓就連續發表聲明,要和南韓進入軍事對抗狀態。現在更傳出,美國間諜衛星發現,北韓很可能在2個月內,試射能夠攜帶核彈頭的洲際飛彈日本的產經新聞還說,這顆洲際飛彈的射程可能包含美國本土。消息一出,在南韓立刻引起群眾上街頭,火燒北韓國旗和金正日照片。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現在更傳出,美國的間諜衛星發現,北韓西北部出現一輛,載運長形圓柱體的火車。

根據外電報導,列車上頭載運的,可能是大浦洞二號導彈。南韓政府發言人:「就我所知,就是日本產經新聞說,北韓準備發射大浦洞二號,這個可以搭載,核子彈頭的導彈。」

儘管南韓政府,不願正面回應這項報導。不過日本產經新聞指證歷歷,表示南韓、美國等政府官員,都已證實北韓很有可能在2個月內,完成發射導彈的準備。而且這個由北韓獨自開發的彈道飛彈,射程遠達1萬公里,連美國本土,都在射程範圍內。學者:「我認為北韓有很大可能性,要試射導彈。」

南韓學者認為,北韓準備試射大浦洞導彈,主要目的是要警告南韓政府,不要和美國太過友好。不過北韓最近動作頻頻,已經引起南韓民眾的反感。

而在歐巴馬上任後,首度派出大型民間訪問團,到北韓進行訪問。只是特使團態度低調,他們說沒有幫官方帶話,對於北韓最近的軍事動作,也沒發表評論。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牽動東北亞未來發展。

◎翻攝自產經新聞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37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