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太差 美失業人口破470萬人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1:15

景氣差,美國有470多萬人登記失業,而且全美領政府所補助的糧食券的人數就超過3千萬人,民眾日子不好過,不過美國現在政府機關卻因為高齡員工退休,現在大舉徵才,包括中情局、聯邦調查局或機場海關人員,職缺超過1萬個,不少民眾躍躍欲試,認為還是公家機關有保障。

美國企業裁員一波接一波,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478萬人登記失業,不過政府部門卻鬧人才荒,大舉徵才。海關部門喬艾瑞塔:「像是情治人員,我們在找人事資源人才,也找技工。」

估計聯邦政府,目前有1萬1千個職缺,也包括大量海關人員,這個求職登記處,立刻吸引大批民眾,曾在私人企業服務的民眾,認為公家機關較有保障。求職民眾:「現在沒什麼工作有保障,但是聯邦政府就有保障,做起來也會很愉快。」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個月才招募3千人,是九一一恐怖攻擊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有9萬人申請搶破頭。政府積極登廣告徵才,這是由於大批高齡員工退休,出現不少職缺,穩定工作人人稱羨。

不過連飯錢都快沒著落,可就慘了,估計全美有3100萬人領糧食券,例如路易斯安那州,每6個人中就有1個。民眾:「我們不覺得丟臉,當你有需要,就要尋求幫助。」

美國不少州,開始使用這種扣款卡取代糧食券,CNN記者算了算,一個月176美元的補貼,這個月每天可用6元多美金,也就是用200台幣顧三餐,要吃的省還要健康,真的得精打細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6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