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沉船有黃金 英美掀奪寶大戰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3 22:23

18世紀英國海軍最先進也最龐大的戰艦勝利號,200多年前,疑似因為遭遇風暴,沈沒在英吉利海峽,美國的海洋探勘公司,最近宣布找到勝利號的殘骸,由於勝利號深具歷史價值,加上可能載有大量的黃金,英國跟美國展開奪寶大戰。

美國探勘公司的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將沉船銅砲拉到船上,這些都是來自265年前,沉沒在英吉利海峽海底的傳奇軍艦--勝利號,1744年沉沒的英國皇家軍艦勝利號。

是當時最先進的軍艦,在執行任務返航遇到暴風,撞上礁石,和船上1千多人葬身海底。奧迪賽探勘公司葛瑞史戴夫:「它(勝利號)就等於,核子艦艇消失的無影無蹤一樣。」

打撈公司估計,軍艦上有110座銅砲,目前撈到2座,而估計還有近4千噸的黃金,不過至今還沒發現任何財寶。探勘公司工作人員:「要小心,可能是金子之類的。」

據了解,勝利號發生意外後,只打撈到碎片殘骸,始終找不到沉船地點,如今在沉船地點100公里處發現勝利號,令艦長家屬非常興奮。勝利號軍艦艦長後代巴欽:「我們都非常訝異,我們知道在海峽某個地方,現在知道確切的位置。」

探勘公司表示,沉船是在國際海域,而非英國領海找到,英國國防部先發制人,表示「勝利號」屬軍事沉船,應享有主權豁免。

2007年這家探勘公司,從疑似西班牙戰艦上,打撈了數億美元黃金,結果被西班牙政府告上法院,案子還沒了結,這回會不會再引發國際糾紛,也備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339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