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費者省荷包 日修補店業績長紅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3 22:29

總統馬英九的慢跑鞋,一補再補還捨不得丟掉,讓補鞋業者多了不少生意上門;在日本也有類似的情形,因為不景氣,讓日本人花費越來越節省,許多人現在喜歡拿著破鞋和舊衣服,到修改店去修補,讓日本的修補業,在景氣寒冬,業績卻是一片長紅。

敲敲打打,為顧客的舊鞋換新裝。日本的補鞋業,在景氣寒冬,卻開創新的商機。消費者:「我總是來這裡修理鞋,景氣不好啊,多少得省一點,畢竟是自己熟悉的鞋,比起再花錢去買新的,可以用1/10的價格搞定。」

老師傅用雙手,一隻鞋一隻鞋仔細打點,不一會兒功夫,就能讓壞掉的破鞋,重新回到主人腳下。修鞋達人:「這雙皮鞋的底部開了洞,而且表面都磨損了,不過只要換上新材料,就像新鞋子一樣,回到可以久穿的狀態。」

從去年秋天開始,日本各地的修補店,業績可說直線上揚。消費者:「可以幫我看看這件大衣嗎?」

這家專門修改衣服的店家,生意比過去多了一成,而他們的達人手工,甚至能讓舊衣服改頭換面。改衣達人:「本來這邊是當外面穿,不過穿膩了,就會想把內面當成外衣穿。」記者:「這樣也做得到嗎?」改衣達人:「當然做得到。」

像這件米灰色大衣,只要翻個面,就變成全新的咖啡色大衣;至於拿下黑色外套的袖子,補到另一件上頭,就成了兩件不同的外套。就連皮褲都能變身皮包,達人手工,讓消費者的舊衣服開創新生命。消費者:「花在買衣服上面的錢,佔整體花費比重越來越低。」

精明的消費者能省就省,也讓修補業不識景氣寒冬的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485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