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午插管離開台大 聖嚴圓寂法鼓山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灣宗教界,擁有崇高地位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3日)下午4點鐘病逝,享壽80歲。因為腎臟疾病出入醫院多次的聖嚴法師,今年1月5日,因為多發性肝臟腫瘤,住進台大醫院。下午3點半從台大醫院離開,在往法鼓山的回程中,因為器官衰竭,安祥辭世,其實今年除夕敲鐘祈福典禮,聖嚴法師的開釋,就首度以預錄方式播放。當時,也讓大家相當擔心他的健康狀況。

108聲鐘響,攸攸迴盪法鼓山,除夕撞鐘,盼能為台灣祈福,只是當天缺席的法鼓山重要支柱,聖嚴法師,卻在2月3日這天圓寂,享壽80歲。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98.01.26預先錄影):「2009年是我們大家,覺得很有希望的一年,是在沒有希望之中,看到希望,在覺得痛苦的環境之下,我們要創造快樂。」

新春開釋,頭一回改成預先錄影,當時已經讓外界臆測,聖嚴法師的健康狀況,是否亮起紅燈;而事實上,聖嚴法師多年來飽受腎臟病所苦。左腎惡性腫瘤開刀割除,大約3年前右腎也嚴重鈣化,從此以後,必須每個星期洗腎3次。

台大醫院曾經建議他換腎,但聖嚴法師堅持不肯,而在2006年,也因為心臟病動過刀;今年1月5日,聖嚴法師因為多發性肝臟腫瘤住進台大醫院,之後雖然短暫出院,但沒多久,再度入院治療,由於情況一度惡化,3日下午3點半時,決定讓聖嚴法師在仍有一絲氣息時,插管送回法鼓山,在半途中因為器官衰竭,下午4點04分離開人世。

法鼓山發言人果肇法師:「在下午4點的時候,在回法鼓山的途中,在法券唸福聲中,安祥捨報(辭世)。」

聖嚴法師(98.01.26預先錄影):「如果我們慾望放低一點,希望放大一點、放遠一點,慾望放小一點,我們就可以很快樂了。」

一向要大家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聖嚴法師心念眾生,如今離世,也讓許多信徒,哀慟不已。




 






 




 





聖嚴法師圓寂 法鼓山新聞稿全文


聖嚴法師色身已捨報 請大家安心念佛<br>

聖嚴法師常說他這一生走來,雖然多病、雖然艱苦,卻總是充滿感恩,聖嚴法師在大家感恩祈福的關懷中,色身已在今天二月三日下午四時捨報,但聖嚴法師並沒有捨離我們,其平日的開示已落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了,這個時候,我們最需要做的事是「心安」和「念佛」。<br>

心安是要讓我們的生活平安,念佛是為了報答師恩,讓我們一起為聖嚴法師祝禱「寂滅為樂」,有關報恩念佛及相關訊息,請隨時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www.ddm.org.tw查詢或與就近分院洽詢。<br>

聖嚴法師開示「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讓我們共勉之。阿彌陀佛。

資料來源:法鼓山 2009年2月3日</fon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84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