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藝圈交情廣 聖嚴登高呼眾星聚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聖嚴法師主持的法鼓山遠近馳名,這是因為聖嚴法師的名人弟子非常的多。像是巨星李連杰、林青霞都是。而聖嚴法師的宗教領袖魅力,不只是演藝圈的明星信賴,就連政治人物也常常齊聚在法鼓山,像是前總統陳水扁、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就曾經在2005年的法鼓山開山大典中同台祝賀。

藝人林青霞:「請大家響應,聖嚴法師推動的心六倫運動。」

淡出螢光幕14年之後,林青霞首度接拍廣告,為的就是要和聖嚴法師一起合拍法鼓山的公益廣告,身為聖嚴法師的弟子,林青霞不但排除所有事情,特地從香港飛回台灣,而且分文未收還花錢打理行頭,要呈現出最莊嚴的一面。而一起拍廣告的大明星,還有蔡依林、張小燕、蕭萬長、嚴長壽以及李連杰。

記者(2008.6.3):「廣告內容可以透露一下,好像是幫聖嚴法師拍的?」藝人李連杰:「對,心六倫。」記者:「是講什麼內容?」李連杰:「是呼籲大家,我是講自然環保的一個人,呼籲自然環保。」

事實上,從過去一直以來,聖嚴法師所主持的法鼓山,都備受名人青睞。像是2005年的開山大典,現場政商明星雲集,除了弟子李連杰林青霞之外,當時的陳總統與馬市長,也打破藍綠的藩籬同台慶賀。而在2007年的除夕夜,法鼓山的鎮山之寶「法華鐘」,首次舉行跨年敲鐘典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鴻海總裁郭台銘、綜藝大姊大張小燕等等,都是台上嘉賓。

陳前總統曾經表示,他每天都看著,掛在他辦公室座椅背後,聖嚴法師的墨寶「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由此可看出,聖嚴法師的人脈之廣。

台中市長胡志強(2007.7.28):「曾經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看到一絲陽光,他(聖嚴法師)從美國,寫了一封親筆信,4天之內送到病房給我,所以我們今天特別來謝謝他。」

從政治界到演藝圈,聖嚴法師每次出面,都展現他的宗教領袖魅力,再藉由知名人士的傳播力量,讓法鼓山穿透社會各階層,打開知名度。

◎畫面提供:法鼓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54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