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爆非洲豬瘟 文在寅:嚴防疫情蔓延擴散


發佈時間:2019/09/1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7: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今天早上確定有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病毒,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總統文在寅指示相關部門徹底做好初期防疫工作,嚴防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擴散。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高旼廷表示,今天上午京畿道坡州市首例非洲豬瘟病例確診後,農林畜產食品部及時發布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對策,並按照應對指南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

 

高旼廷說,青瓦台密切關注非洲豬瘟疫情發展情況。

農林畜產食品部長金炫秀今天上午在緊急記者會中表示,京畿道坡州市一家養豬場16日下午6時送檢的5頭豬,今天上午6時30分左右被確診感染非洲豬瘟病毒。

金炫秀說,發生非洲豬瘟的坡州市養豬農場是飼養2450隻肉豬的農戶,方圓3公里內沒有其他養豬戶。
 

農林畜產食品部消息人士說,這家養豬場的母豬病死,小豬沒有暴斃現象,推測非洲豬瘟疫情可能剛剛發生。

金炫秀上午發布疫情防控對策,指示在首次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的坡州市疫區3950頭豬徹底撲殺掩埋,並下達全國家畜今天上午6時40分起的48小時禁運令。

金炫秀說,檢疫本部已向疫區派遣流行病學調查組,進行疫源分析。

非洲豬瘟在豬隻間具高度傳染性,但不傳染人類,一旦豬隻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目前沒有預防或治療非洲豬瘟的疫苗或藥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豬隻#文在寅#疫情#撲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581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