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爆首例非洲豬瘟 攜豬肉入境罰20萬


發佈時間:2019/09/1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2: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也淪陷為非洲豬瘟的疫區了嗎?南韓在週二早上確認,位於南北韓邊界附近的坡州市一個養豬場,證實豬隻感染非洲豬瘟,南韓政府已經啟動最高規格防疫,也提醒觀眾朋友,從下午開始,如果從南韓帶回豬肉製品,將會被罰20萬新台幣。

南韓,今天的頭條大事!就是非洲豬瘟入侵了。

 

南韓新聞主播:「讓人憂慮的非洲豬瘟,首度在國內被確診。」

南韓新聞主播:「對豬隻有致命性的傳染病,非洲豬瘟首度在國內爆發。」

這是南韓首例非洲豬瘟,地點出現在南北韓邊境的坡州市!南韓政府在週一晚間接獲通報,不到12個小時就啟動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
 

南韓農林水產部部長:「農林水產省將透過迅速的消毒對策,盡所有努力來防堵非洲豬瘟擴散。」

南韓記者:「北韓在去年五月出現非洲豬瘟案例後,國務總理李洛淵曾直接前往防疫現場視察,要求盡全力應對。」

讓南韓淪陷為非洲豬瘟疫區的,可能是來自北韓的山豬,儘管上週連假前,南韓政府才針對養豬場大規模消毒,無奈還是擋不住。

南韓上班族:「不管怎麼說,油脂會經過喉嚨,就能清走髒污,像是這樣的概念。」

在南韓,每人每年要消費24公斤的豬肉,他們甚至相信吃豬肉可以對抗空汙!其實除了非洲豬瘟以外,日本的傳統豬瘟疫情,也持續擴散。

日本記者:「岐阜、愛知、愛媛、福井、埼玉和長野,共六個縣(發生豬瘟)。」

傳統豬瘟疫情首度出現在關東地區,顯示日本人的防疫全面破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豬瘟#養豬場#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06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