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也淪陷! 爆發首起非洲豬瘟病例


發佈時間:2019/09/17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09:32
圖/TVBS
圖/TVBS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宣佈,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這是南韓首例非洲豬瘟的病例。

南韓YTN有線電視新聞台今天上午以「新聞速報」現場直播報導,農林畜產食品部長金炫秀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京畿道坡州市一家養豬場16日下午6時送檢的5頭隻豬,於上午6時30分左右被確診感染非洲豬瘟。

 

金炫秀說,發生非洲豬瘟的坡州市養豬農場是飼養2450隻肉豬的農戶,方圓3公里內並沒有其他養豬戶。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說,這家發現非洲豬瘟的農戶並沒有接收廚餘作飼料,且養豬場管理人員最近3個月也沒有出國。

農林畜產食品部消息人士指出,這家養豬場的母豬病死,小豬並沒有暴斃現象,推測可能是非洲豬瘟疫情剛剛發生。
 

YTN電視報導,由於坡州市屬於接近北韓的邊境地區,推測可能是非洲豬瘟疫區的北韓境內野豬穿越軍事非界線將疫情傳播到南韓。

非洲豬瘟在豬隻間具高度傳染性,但不傳染人類,一旦豬隻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目前沒有預防或治療非洲豬瘟的疫苗或藥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養豬場#非洲豬瘟#疫情#北韓#豬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14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