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配上選蓮霧 也喝乳酸飲料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3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盛產的黑珍珠,又甜又好吃!但是有機栽種、列為優等品質的,可不便宜,現在就有果農利用宅配的方式,把沒有農藥的高檔蓮霧送到家,省去中盤商轉手,不論消費者還是果農都划算。

果農:「這有開天窗的可以看。」

透過套袋裡的天窗,可以看到蓮霧長大了沒、夠成熟了嗎?一串蓮霧一個套袋,用得可凶了,不過,堅持採用有機耕種的郭先生,可不覺得心疼。果農:「我們套袋目的就是讓病蟲害減少,減少噴藥讓蓮霧沒有農藥污染。」

用套袋保護蓮霧之外,他還不惜成本,把一瓶瓶的乳酸飲料倒進肥料桶裡,這是拿來改善土壤品質用的,從父親手裡接掌蓮霧園,自己種植已經有20年經驗的他說,喝了乳酸飲料的蓮霧,口感可是特別細緻。

果農:「較甜較甘又香,口感比較好、較細緻,最主要我們有用有機肥,我們的蓮霧比較有汁,甜度也夠。」

這一顆顆的蓮霧,果真是又大又紅,果肉看來清脆又結實,吃起來味道如何呢?要夠脆、夠甜,才能列為優等貨,郭先生一一精挑細選,準備包裝。

一顆顆的黑珍珠,全得套上保護套,裝進箱子裡,郭先生小心翼翼,不敢大意,就怕把蓮霧給壓壞了,因為這全是他辛苦耕種的結晶,是要拿來宅配,直接寄到消費者家中的。果農:「選美的較大顆的,我們都用宅配,直接寄到消費者的府上,不必經過中間者的剝削。」

有機裁培的蓮霧,品質優等的,如果直接賣給中盤商,一台斤在80到90元間,中盤商再送到消費者手上,價格至少多一倍;現在,郭先生宅配直銷,一斤只賣120元,不但自己賺的錢多了,消費者也拿到比市場上更便宜的價格,還真的是皆大歡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宅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02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