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昂推薦! 高檔海味食材家常菜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8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不開伙,到哪裡去吃?對美食研究超過10年的作家李昂,不但寫過和「吃」有關的書,今天更要介紹我們一家小館子,這家餐廳專長在海味,不少客人把這家店當作自己家的廚房,因為老闆娘的手藝,就像家常菜,但食材高檔新鮮,尤其是生魚片,也正是李昂對這館子欲罷不能的原因。

超大塊牛肉浸在陳年的白酒裡,再用中火慢慢燉,一道道老闆娘的私房菜,也讓對美食超有研究的李昂,心癢癢。日本來的干貝配上頂級鵝肝,橄欖油做底,煎到外表焦黃裡頭軟綿綿,再淋上紅酒醋,絕對不輸高檔餐廳,更「青操」的,要吃海味,當然不能錯過這一味。

作家李昂:「這鮪魚口味不一樣,妳太沒有良心了吧!這DHA非常高,那我吃不完可不可以包回家,價格我覺得,不像有些日本料理店,開到那種天價,那個實在吃一口,心都在流血。」

冬天要吃TORO,本來就不當季,但看這魚肉的色澤,厚厚的切片,吃下去柔嫩的口感,可都讓挑嘴的李昂直呼,不吃真的對不起自己呀!讚不絕口,當然還要提這道湯。李昂:「這個湯裡面,它不用高湯,而用什麼呢,南瓜,那南瓜本來就有植物鮮甜的感覺,再加上海鮮那種味道的時候,它其實做了一非常巧妙的提味。」

老母雞湯底,再配上海鮮、鮑魚、魚翅、南瓜的點綴,營造出這湯的特殊口感,甘甜又不會太甜;這滿滿一桌,是老闆娘的傑作,她半路出家,卻做得別人還稱職。餐廳老闆娘薛惠珠:「我就去學營養學,因為對海鮮的東西很敏感,很喜歡吃海鮮。」

實在是好投入,本來只做進口魚貨生意買賣,後來也進廚房料理,住海邊,也對海鮮特別敏感,老闆娘對客人,就像對家人,也是這樣頂級的家常菜,讓包括李昂在內的不少饕客,欲罷不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33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