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錢莊吸血 強擄砍傷債主索討15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7 19:43

台南一名吳姓男子6日晚間在麻豆遭人擄走,友人匯款15萬元後,左小腿還被砍傷丟包在嘉義,最後由他自己搭車就醫,警方經過追查,涉案的陳姓鐵工已經在隔天下午投案,原來雙方之前就有金錢糾紛,陳姓嫌犯不滿遭被害人的錢莊收取高額利息,加上最近經濟狀況不佳,才會夥同多名友人要狠敲被害人一筆。

圖/TVBS

 
監視器出現一輛小客車,在路口迴轉找人,沒想到不久後,駕駛就遭人擄走,左小腿還被嚴重砍傷。

圖/TVBS

記者vs.院方:「推進來這個嗎,對這個,都沒有朋友喔,沒有朋友跟他來,沒。」

吳姓被害人獲釋後,搭計程車到急診室門口,因為左腳受傷無法行走,只能等院方推輪椅來,而經過檢查傷口,小腿上明顯刀傷,幾乎深可見骨,還好經過緊急手術,終於撿回一條命,只是為何傷勢如此嚴重。
 

麻豆警分局偵察隊副隊長林芳正:「(嫌犯)大概借了幾萬元,那還了大概2、3倍的金額,所以陳嫌才會心生不滿,才誘騙這個被害人來到他的住處附近(擄人)。」

原來主嫌是這名從事鐵工的陳姓男子,經過了解才知道,由於他曾向被害人的地下錢莊借錢,還被收取高額利息,加上最近經濟狀況不佳,才會夥同3、4名友人,6日晚間6點多,在台南麻豆一間雜貨店旁將人擄走並索討15萬元,過程中先將他的左腿砍傷,還打電話要被害人朋友幫忙籌錢。

被害人友人:「8點初頭的時候,接到我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什麼他要跟我借錢,後面我了解情況之下是,他好像被人擄走。」

被害人友人vs.嫌犯:「人不要再動了,不會不會,我跟你掛保證,你現在是對他怎樣了,他怎麼會痛到受不了。」

圖/TVBS

友人最後匯了15萬,被害人才被丟包在嘉義一間醫院門口,最後自行才轉搭計程車,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

陳嫌母親:「他想要認真工作,但是他面臨這麼多的事情,他真的沒法好好工作這樣啦。」

 
主嫌媽媽雖然替兒子抱不平,但將被害人砍成重傷,就算對方沒有生命危險,仍造成社會譁然,警方也將陸續傳喚其他共犯到案,要他們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擄人#勒贖#借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9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