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妻墓前「讀詩種花」十年 翁:只要我在!天天相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20:56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大陸江西九江1名78歲陳姓老翁,守在亡妻墓前10年,每天來墓前泡茶讀詩,還特別種逾20種花伴妻。他說,「只要我在,我不生病,天天堅持到底」,堅持守護愛妻的心,令網友們動容。

綜合陸媒報導,陳翁的妻子逝世後,他10年不間斷,每天到愛妻墓前守護她,泡茶且唸詩給亡妻聽。陳翁回憶,結婚以來妻子跟著他吃苦,負責帶大4個孩子,還要做家事、種田、養豬。即使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她卻從未有一句埋怨。

 

圖/翻攝自梨視頻

陳翁分享,「我就是這樣懷念她」,以前都是妻子泡茶給他喝,現在換他來墓前泡茶給老婆喝。雖然現在見不到老伴,但為她唸她喜歡的詩,對陳翁而言意義深重。對老伴的愛意不僅只於泡茶讀詩,陳翁親自種下20種花,讓墓前1年四季開滿花,每個月的花種還不同。他說,「只要我在,我不生病,天天堅持到底」。陳翁在這守護妻子的10年期間,不時將與愛妻合照放在身邊,隨時拿出來看,「要是她還在,我們還能一起出去玩,每想起這件事心裡多悲痛。」

圖/翻攝自梨視頻

陳翁對亡妻的真情守護感動大批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又相信愛情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感人至深的愛情」、「最就是愛情最美的樣子」、「即使陰陽相隔,也抹不去濃濃的思念」、「這才是真愛」、「生與死的愛情就是這樣,看哭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墓前#愛妻#亡妻#守墓#愛情#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60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