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像博物館 處處古早味

記者 岑永康 / 攝影 陳柏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燒酒喝一杯,呼乾啦,呼乾啦!大過年的,過年的時候跟親朋好友在一起喝杯小酒、聚個餐,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情,而且很難得現在外頭的餐廳,居然還有這種專業級的『那卡西』老師來伴奏,老師來獨奏一段。

主播岑永康:「有彈就不一樣喔,特別有過節的氣氛,老師,客人可以點歌嗎?」樂團老師:「可以,真的可以點歌。」

可以,可以,什麼都可以,老師來一段MC Hot Dog。樂團老師:「老一點的,老一點的。」

這不行了吧,不行誇口的啦,要復古的歌曲啦,來到這種復古餐廳,有「那卡西」的陪伴就是有不同的感覺就出來了,餐廳工作人員跟我們講,每到了過年這種重要節日,或客人把整個全場包下來,提早跟老闆講,那老闆就會安排這樣的「那卡西」來現場助興,這家懷舊餐廳果然夠復古,連服務生跟菜單,都把你帶回五零年代。

台北縣警察局樹林分局!而且抬頭一看,上面還有警察的和平鴿呢,真的有那麼一回事的感覺,重點是,在門前還有駐衛警,不過看到這位女警。主播岑永康:「我想請問一下,人家新台幣都換了那麼多版本,為什麼你制服還那麼舊呢?沒有錢更新嗎?」

餐廳服務員:「因為餐廳是比較古早味,所以穿著比較復古。」主播岑永康:「所以妳是借來的制服?是冒牌的啦!」餐廳服務員:「對,我是餐廳的服務生,客人你要點菜嗎?」

主播岑永康:「點菜可以啊,但你給我國語課本幹嘛?」餐廳服務員:「這是我們公司的菜單。」

菜單,咦?很特別喔!國語小學課本,國語課本打開居然是菜單,真的ㄟ,第一課日式美食,第二課港泰美食類,這餐廳老闆有用心,而且這課本是以前真正課本的圖案,來這邊還可以複習一下,以前小學上些什麼課,蠻特別的。

主播岑永康:「不過我要問一下,這樹林分局裡面到底賣什麼葫蘆?」餐廳服務員:「這是我們餐廳的包廂。」

原來是餐廳包廂啦,把外面門口弄的跟分局一樣,在裡頭這樣吃飯的話,還真的有不同的風味呢。來餐廳吃飯像逛博物館,除了帶張嘴,照相機也別忘了帶,來笑一個喔,1、2、3真的,人帥隨便拍都很帥。

主播岑永康:「請問一下,來這裡吃飯感覺不太一樣吧?」老闆鄭慶成:「真的與眾不同,不過我不是客人,我是這裡的老闆。」

主播岑永康:「老闆啦,失敬失敬,看你在這裡照相,還不知道你是老闆哩,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當時蓋這個餐廳怎麼會想到收集這麼多復古的東西?」

老闆鄭慶成:「因為從小在山區長大,就養成凡事珍惜,那時候物資很缺乏,所以長大以後步入餐飲界,就一直收集臺灣一些產品跟用品。」

主播岑永康:「所以你是那種很重感情的人?」

老闆鄭慶成:「對對,家裡頭很多垃圾捨不得丟,擺久了以後就變成古董了,這不是垃圾,這在我心裡面都是寶貝,之前都放在家裡,我想自己欣賞,倒不如拿到餐廳擺設,讓臺灣一些跟我們有一樣興趣的人,好像帶他們走進時光隧道。」

主播岑永康:「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對了。」老闆鄭慶成:「對,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說著說著肚子餓,廚房香氣四溢,讓人凍未條了。主廚周師傅:「跟各位介紹的是香煎羊小排,材料有芹菜、香菜、洋蔥、紅辣椒,就是用特殊的醬料醃製半天,8個小時左右,醃過以後就比較不容易老。」

主播岑永康:「那火候的部分呢?」主廚周師傅:「火候不能太大 ,但太小也不行。」

主廚周師傅:「另外一道就是一品東坡肉東坡肉,我們常吃到,不過這比較特別是加了海參,這是山海燴的一種呈現方式,這烏參我們要經過發製然後東坡肉用冰糖,熬製4個小時。」主播岑永康:「4個小時這麼久,是要把它的肥油給逼出來?」主廚周師傅:「是的,就是這樣子,所以口感應該是香甜滑潤、肥而不膩。」

這是重點啦,大廚擺盤需要一點時間,趁這空檔,我們再去東瞧瞧西逛逛。觀眾朋友,這邊夠特別了吧,這個算是古董中的古董了,餐廳裡頭擺個牙醫診所,看起來有點怪怪的,不過也讓我們後生晚輩開了眼界,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哇!有沒有像手術台上的燈泡,其實坐在這邊,以前這樣看牙齒還有點恐怖,像在手術台上一樣,牆上泛黃的證照透露這牙醫檯有一甲子的年紀了,恐怕勾起不少阿公牙痛的回憶。

主播岑永康:「對於四、五年級的朋友來說,這地方真是再熟悉不過了,因為以前每次放學,一定要到街口阿婆雜貨店去報到,買這個大家非常熟悉的黑人泡泡糖,過年的時候要放這大龍炮,而且我也今天才知道,以前因為那個年代,大家都沒有錢,香菸你知道是怎麼賣的嗎?原來是這樣一支一支賣的,不是一包一包賣的,這就是當年所謂的賣散菸。」

大人回憶當年,小朋友也有得玩,投幣式棉花糖口味自己選、DIY自己做。主播岑永康:「我完成了我人生當中第一次自己做的棉花糖,雖然說,我相信它很醜,但是它很溫柔好嗎。」

糖還是不要吃太多,因為要上菜嘍。主播岑永康:「哇!這滿桌的年菜超級豐盛,而且老闆一定要我們配上他們特別調製的豬油拌飯,吃起來會更有味道喔,第一口要吃的當然就是讓我流口水很久的東坡肉,真的入口即化,而且就像剛才師傅講的,油而不膩,另外大廚強力推薦的,香煎羊小排口感又如何呢?火候不對的話容易老,不會啊,跟我一樣年輕,一點都不老,非常好吃。」

還會把自己推銷一下喔,跟你一樣年輕喔,我們也的確,希望來到2009年,大家都用年輕的心,來迎接這嶄新的一年嘍,所以我們大家來舉杯,新年快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早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404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