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823「神砲」 春節操演現戰力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新年是闔家團圓的時刻,不過金門前線戰地,官兵依舊堅守戰備崗位,無法與家人一同過節;其中,在823砲戰中,扮演反攻第一砲的金門混砲營鵲山連的155加農砲,當年在砲如雨下的艱困環境下,屹立不搖,博得「神砲」美名,今年春節更首度亮相,向國人展示戰備操演,精熟的戰技,要讓國人安心過好年。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連過年,前線的官兵弟兄也不能鬆懈,農曆春節更是重點戰備期間,模擬訓練,跳砲操一點都不馬虎。

不過,每逢佳節倍思親,為了讓官兵們不要太想家,軍營裡也是裝點得很有年味,阿兵哥拜起年來,也是精神抖擻。金門混砲營鵲山連連長劉仲淇:「在此,除了向在台灣的母親拜年外,也向金門所有的鄉親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有沒有這麼誇張,吉祥話也說得鏗鏘有力;撇開嚴肅的一面,在軍營留守的官兵不只會一起團圓飯,休息時間大夥也會下棋,打電動,開開心心過年。阿兵哥:「加油!加油!」

營區甚至舉辦團康活動,大家在草地上滾著大輪胎,把低溫通通趕跑。金門駐軍上兵張娟娟:「這次春節因在營留守,無法返台和家人團聚,很開心今年能在金門,和連上弟兄一起過年,真是難忘的回憶!」

過年還要駐守前線,聽起來很心酸,但阿兵哥說能和四面八方來的同袍一起圍爐,這個年也是過得很特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07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