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車放「警用甩棍」防身 觸社維法被逮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劉瀚煒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2:08

台中一名21歲蔡姓駕駛,因為違停被警方攔查,結果在車上搜到一支警用甩棍,根據社維法,隨意攜帶警械可處3天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蔡姓駕駛一聽嚇壞了,直呼不知道警棍不能帶,說是朋友送的,只是想放在車上防身,沒想到觸法,軍警用品店家說,要買警械一定要出示員警證,還要登記上報警察局才能購買。

圖/TVBS

 
員警vs.蔡姓駕駛:「(來你先在這邊)你不是要看後車廂(這是甩棍一支)。」

員警從轎車後座搜出一支警用甩棍,一般人怎麼能隨身攜帶警察的傢伙。

員警vs.駕駛:「(甩棍你的)對啊,(你買來幹嘛),朋友送的,放很久了。」

 
帶了違禁品,21歲蔡姓駕駛一聽嚇壞了,直呼真的不知道伸縮甩棍是警察專用,怎知朋友送的禮物就放在車上防身,竟然害他觸法。

員警vs.駕駛:「(你這樣是社維法)不是說可以帶防身(誰說的)我聽朋友講的(他相害啦)。」

圖/TVBS

朋友說了就信,東西在自己身上被查到也只能乖乖被帶回警局,但既然是違禁品,蔡姓駕駛的朋友怎麼拿得到。

甩出伸縮警棍,實際詢問軍警用品店業者,警棍分兩種,規定也不一樣,

軍警用品店老闆:「鐵製的只有警察可以買要登記,給警察局報備登記,塑膠一般人可以買。」

不只警棍還有警刀、瓦斯噴霧器、瓦斯槍、煙幕彈、閃光彈、電擊棒,買的人要報備登記,店家也要有警局公文才可以賣,如果有防身需求,店家說不會推薦甩棍,會建議買防狼噴霧或鋁合金手電筒,因為非法持有警械可罰不清。

圖/TVBS

 
西屯派出所副所長張竣凱:「拘留3天或易科3萬以下罰鍰。」

蔡姓駕駛在不知情狀況下觸法,下次朋友說「安啦可以」,還是自己查清楚,因為被抓,朋友也救不了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棍#防身#犯法#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92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