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分爭議也要考 高市清潔員到考率9成4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16:55

高雄市要招考清潔員,由於報名人數高達一萬兩千多人,要爭取不到兩百個名額,因此規章上對現有臨時雇員最高加七分的規定,在考前引發爭議,先是環保局一開始說一切合法,但幾天後又改口說要取消加分,導致兩邊的考生都不高興,不過這個周末兩天的筆試及體能測驗,還是吸引近九成四的到考率,大家仍要爭取這份約四萬元的穩定收入。

圖/TVBS

 
保全:「這邊是第四梯次喔,第五梯次先不要排,排隊是第四梯次第四梯次喔。」

愛河旁的國際會議中心,排隊人潮從門口一路延伸到了愛河畔,長達上百公尺,但他們可不是來看展覽拿好康,而是有上萬人,要參加高雄市環保局舉辦的清潔隊員招考。

25秒要進行垃圾分類,有人手腳俐落,有人緊張到肢體僵硬,因為這場考試,光報名就超過一萬兩千人,而前一天的筆試到考率也將近九成四,其中研究所以上學歷更高達193人,還有59位60歲以上長輩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圖/TVBS

北漂考生:「我是北漂啦,我是到桃園,調到桃園去工作,然後想回高雄來。」

夫妻檔考生:「本身工作的薪資,其實也不會差太多,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我老婆能考得上才是重點。」

除了北漂的老先生,還有這位先生跟太太一起報考,看準的就是薪水加獎金約四萬元的穩定收入,不過這場考試除了報名人數爆滿,會特別引人注目,就是因為考前爆發了加分制度爭議,原本有議員出面爆料加分不公,資深臨時雇員最高可加七分,環保局先是說制度參考別的縣市,而且一切合法,但後來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取消加分,也讓這場招考一開始就爭議不斷。

圖/TVBS

臨時雇員考生:「內部也有招開過會議(問有沒有意見),那可能大家的反應就是一致(不加分),因為就是以公平性為主。」

這位年輕的考生,本身是環保局的臨時雇員,還是環工科系的畢業生,雖然說不在乎有沒有加分,不過一萬多人要錄取193人,包括備取的476人,總錄取率只有約百分之5.5,只能說有考有機會,就算過程紛紛擾擾,考生誰也不想放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清潔員#北漂#考生#加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735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