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其他零售商踢鐵板 好市多異軍突起進軍上海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00: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二大零售商好市多在總統川普發表,要美國企業撤離大陸後的隔三天,盛大在上海開幕,結果人太多開幕不到一天就被迫暫停營業,第二天仍有大批消費者起了個大早來採買。在多家外國零售商在大陸踢到鐵板的時候,好市多卻異軍突起,買氣爆棚。

非洲豬瘟造成大陸八月豬肉價,比去年同期漲了五成,大媽搶豬肉的戰況,延伸到上海新開幕的好市多。

 

開幕首日人多到爆炸,賣場下午就被迫關門,很多民眾不死心,第二天再接再厲。

上海消費者:「昨天來了我們(又)回去了,上午來的進不來,(上午大概幾點來的進不來),上午9點多出門的吧然後開不進來,(昨天8/28吃了閉門羹),(今天有擔心又吃閉門羹嗎),所以今天早出門了。」

Costco的魅力不只吸引上海民眾,也有旅居在上海的外國人,想要逛家鄉已有的賣場。
 

韓國顧客具多恩:「在韓國的Costco很多,裡面的東西也很好所以我們過來,(價格也便宜的),嗯嗯嗯,四個人一起過來的。」

中美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有不少外國零售商在大陸的業務都在萎縮,像法國家樂福8成股權在六月賣給大陸零售龍頭蘇寧易購,日本老牌百貨高島屋決定在2020年關門大吉,但好市多卻選在此時去上海開店。

財經專家:「我們知道它的對手沃爾瑪,旗下的山姆會員店,已在大陸發展幾十年了,所以顯然這個模式,這個大批發購買模式在此地區是有用的。」

賣場人員:「好吃,很甜喔。」

沃爾瑪的大批發模式賣場Sam's club,環境跟好市多很類似,也同樣採取會員制,但它比好市多早進軍大陸20多年。

山姆會員店大陸區總裁文安德:「我們在中國市場取得了強勁的增長,會員數量增加到260萬,銷售額也取得了兩位數增長,所以我們計畫在上海增設六家店到2023年,我們計畫在中國開設的店達到40家。」

有部分專家認為,好市多選在這時開店乍看不太妥,因為關稅戰導致商品價格上漲,但目前依照這波買氣跟人潮,營收似乎是不會受到影響。
 

旁白:「好市多奮力吸引千禧世代美國人,不過在大陸的起步對他們來說,算是個很好的開始,儘管最近華府與北京的情勢更為緊繃。」

好市多全球會員數量超過9千萬人,續會員率高達9成,2019第三季營收比年同期成長7.4%,美國對貿易戰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能藉此讓更多美國品牌反攻大陸。

財經專家:「我認為美國希望可以看到更多,他們想要看到大陸有更多好市多,他們也想跟大陸說,對其他產業也請開放市場,尤其是科技業因為我們了解到,臉書不在大陸亞馬遜也不在。」

川普如果看到大陸消費者蜂擁而至到好市多賣場的景象,也許對美企撤中的戰略,可能會再急轉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川普#好市多#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3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