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挫 台股封關日跌77點開出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股市今天封關,一開盤受到美股重挫的影響,下跌77點,但在電子股的帶動之下,跌幅逐漸縮小,一度由黑翻紅,指數隨後在平盤上下震盪,顯示投資人保守看待封關日,不過也有股民擔心年假期間會有變化,早就出脫持股,不想抱股過年。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台北股市開盤,一片綠,美股重挫拖累;大盤下跌77.93點,以4164點開出。

幸好國際情勢影響比想像中小,台股相對強勢,加權指數開低走高,在電子股帶動下一度由黑翻紅,連日重挫的茂德在日商併購題材下從跌停直攻漲停,力晶也翻紅,前一天抗跌的華碩上攻,聯電由黑翻紅,面板股的群創上漲,威盛則是因為財報虧損跌停鎖死,航運題材像是新興、裕民、東森、華航,紅通通,有人樂見封關日的台股表現,不過也有投資人不打算抱股過年。

民眾:「因為我不想跟它抱股過年啊,因為放假11天,不曉得變數怎麼樣。」

累計去年到今年農曆年間,台股總共跌了3426點。分析師高憲容:「過年之前這段是屬於養空的階段,過年之後比較有機會,到4月中旬之前,股東會強制回補之前,應該是會有一段不錯的軋空行情。」

過年前,投資人保守看待封關日,過年之後國際情勢,恐怕還是影響台北股市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01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