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就職大典 座椅台灣製造

記者 魏嘉良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華府-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在即,典禮會場的椅子,竟是來自台灣雲林鄉下的製造工廠!這家工廠有40多年歷史,製造的塑鋼摺疊椅,年銷美國30多萬張,營業額1億3千多萬,業者說,從卡特總統開始,每一屆總統就職大典的椅子,都有用到他們的產品。

美國國會山莊前,工人把3萬張椅子一一排列整齊,這是歐巴馬就職新任總統的典禮會場,您可能沒想到,這一張張摺疊椅有許多是Made in Taiwan。

在雲林縣大埤鄉這處工廠裡,作業員正在生產線上,組裝一張張的塑鋼摺疊椅,業者說,他們工廠已經有40多年歷史,每年賣到美國的椅子有30多萬張,營業額1億3千萬台幣,美國買家跟他們說,椅子全都是要用在總統就職大典上。

摺疊椅業者呂淑芬:「據我所知是從卡特總統就職以來,每任總統都會使用,它有車台。」記者:「方便就對了?」呂淑芬:「方便可以運送。」

業者表示,因為使用方便,因此包括雷根、柯林頓、老布希跟小布希的就職大典上,也都曾經使用台灣製的摺疊椅。很難想像,美國總統的就職大典上,觀禮貴賓所坐的椅子,會是來自雲林鄉下這個工廠,特地前往美國參加大典的台灣人士,如果知道這樣的故事,應該也會引以為榮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625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