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區天色大暗 午後風雨持續增強

記者 陳祐元 羅一心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4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21:45

高雄下午3點多突然變天,市區瞬間下起大雨,還伴隨強風,而住在曹公圳附近的居民,提早架起水閘門防範,避免雨勢過大,水淹進家中,高雄山區雨勢超過80毫米,預防性撤離2千多人,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預計風雨可能還會再增強。

圖/TVBS

 
記者宋珮文:「在高雄市區已經開始出現大雨了,雨水打在我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這個風也是一陣一陣的,可以說呢,大概是3點半過後,高雄市區就立刻開始變天。」

天色大暗,雨勢突然下猛了,還伴隨著越來越強的風勢,民眾過馬路小心翼翼,生怕雨傘被吹走,而路面也開始出現積水,騎車經過濺起大量水花。

高雄市區下午3點多瞬間風雲變色,大雨伴隨強風,不斷拍打,行人躲在騎樓下,想趁著狀況變更糟之前,趕快回家避難。

 
圖/TVBS

民眾vs.記者:「剛剛天氣變化非常快,有啊,風突然變大了一點。」

民眾:「之前沒感覺,沒這麼大,現在突然變天,應該是颱風進來了吧。」

記者羅一心:「記者所在位置,就在高雄仁武的澄觀陸橋附近,現在雨勢已經降下來了,而且雨勢是有慢慢增強的情況。」

仁武區同樣降下大雨,曹公新圳旁的抽水機不斷運作,把水抽進大排內,避免道路淹水,水利局也派人在現場坐鎮,隨時監測,不少透天民宅提早架起水閘門,生怕晚間雨勢過大宣洩不及,家裡又淹水。

圖/TVBS

民眾vs.記者:「下大雨就都會擔心,所以都不敢拆(水閘門),2個月都不敢拆,對啊對啊。」

白鹿颱風來襲,高雄到下午開始出現強風大雨,氣象局警告,桃源和那瑪夏,已經出現8級陣風,而且桃源和茂林等地的24小時累積降雨量,都已經破百,國軍預防性撤離居民。

 
山區撤離超過2千人,黃色土石流警戒有33處,西南氣流還會帶來大雨或豪雨,這兩天高雄民眾都得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風#大雨#颱風#白鹿#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380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