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薪假賣麵包 日薪3千休了更賺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景氣,又休無薪假,薪水變少怎麼辦?彰化一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年輕女生,連續3個月沒加班費賺,還每月休5天無薪假,薪水從3萬變2萬5千元,後來她利用休假時間,白天在爸爸的麵包店工作,晚上到夜市賣麵包,一天就能賺3千元,比原來工作還好賺。

黃廷盈:「先生你好,參觀看看,現做蛋糕哦!」

穿著圍巾、戴著麥克風,在夜市擺攤叫賣麵包,除了要會包裝以外,還要懂得招呼客人。客人:「葡萄的咧?」黃廷盈:「葡萄是這個,買一個回去吃看看。」客人:「這一個多少?」黃廷盈:「60元而已,很Q哦!」

就是這樣溫柔親切的態度,讓客人很難對她說不,麵包攤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黃廷盈:「休1天是1千多元,我們擺夜市差不多一個人可以賺3千多元賺回來。」

26歲的黃小姐,是個七年級生,賣麵包是她的兼差工作,她的正職是科技公司員工,但因為連續3個月沒加班費賺,還每個月休5天無薪假,害她薪水從4萬多,扣掉加班費和無薪假5千,只剩下2萬5,她只好趁著休假時,到父親的麵包店幫忙做麵包,晚上再到夜市擺攤。

黃廷盈:「休(無薪假)就要來上班,如果沒有休息就要回公司上班,是覺得有點累,啊習慣就好,畢竟總是要讓自己的荷包增肥一點。」

累歸累,但做麵包賣麵包,扣除成本,一天還能賺到3千元,比起原本的工作,1天1千還要好賺,在她眼裡,休無薪假,反而讓她多了更多社會歷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73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