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經濟疲 德、法爆麵包店倒閉潮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2 11:45

歐債危機持續籠罩歐洲,連歐盟財政狀況最好的兩大經濟體,德國跟法國的景氣情況都不太樂觀,受到經濟不景氣衝擊,巴黎歷史最悠久、超過200年歷史的麵包店,決定結束營業宣告倒閉,德國情況也很慘,德國麵包工會預估,未來8年德國麵包店恐怕會倒將近一半。

顧客買完麵包結帳,但是麵包店老闆臉上卻看不見喜悅的表情,這是巴黎歷史最悠久的麵包店,已經有超過200年的歷史了。巴黎最老麵包店老闆:「我可以告訴你,當我最後一次關上這大門的時候,我會感到一陣陣的心痛。」

語氣中透露著無奈,因為巴黎人記憶中的老味道,敵不過大環境景氣蕭條,加上房租要翻倍上漲,讓已經接手經營超過40年的老闆,忍痛決定在新年結束營業。巴黎最老麵包店老闆:「我對鄰里感到十分抱歉,沒有這類店家生存,對地區真的是壞事,這個小社區沒有這類的傳統店家,根本就失去活力了。」

做麵包的手不曾停過,遵循著傳統的老味道,長長的法國麵包、酥脆的可頌,還有風行亞洲的馬卡龍甜點,現在都不敵惡劣的大環境就要熄燈,其實麵包店倒閉不只發生在法國。

德國麵包工會悲觀預估,由於原物料跟其他成本支出飆升,未來8年德國麵包店恐怕會從現在的14000家減少到8000家,倒掉一半,情況真的相當糟糕。顧客:「你可以在任何地方買到麵包,但是買不到人情味,人情味就要消失了,真的很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418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