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春節吃餃子 迎新慶團圓

記者 鄭惠心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9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在中國大陸北方,年夜飯裡一定要有水餃,他們還會把錢幣、紅棗等,包進餃子裡,吃到的人保證來年發大財,走好運。

民眾:「上餃子囉!」

過年吃團圓飯,中國北方的餐桌上,肯定少不了這道金元寶。民眾:「我吃到錢了,恭禧發財。」

把紅棗、金錢,還有花生、糖果包進水餃裡,是大陸北方人的習慣,至於圓滾滾的水餃為什麼叫餃子,可是有典故的。香港水餃業者臧健和:「那個時間叫做子時,交子,就是那個時候,是去舊迎新,所以北方人一定要有餃子在那邊。」

而且不只農曆年,兒女嫁娶、冬至團圓,所有重要日子,北方人都要吃水餃,但現在因為大家忙,不能自己包餃子,只能買現成的。

臧健和:「我們研製成一個水餃皮,既Q又滑、又薄又快熟,所以我們的餃子不用點到水裡去,我們就是水滾了放進去,財源滾滾一路滾到5分鐘,敞開蓋子再煮1分多鐘,OK,熟了,就這麼簡單。」

只要幾分鐘,就能煮出香噴噴的餃子,多了它,過年團圓的氣氛,也更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61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