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牙海岸跨年夜 散場人踩人釀61死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2 14:12

全球歡欣過跨年夜,不料在非洲卻發生悲劇,象牙海岸民眾在體育場一起迎接新年,沒想到散場時因為人潮太擁擠,發生人踩人的死亡意外,總計造成61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當中很多都是年幼學童,另外在巴黎,有年輕人在跨年夜大舉出動,沿路縱火燒車,用暴力方式迎接新年,一整晚,上千輛汽車無辜受害。

為了迎接新年,象牙海岸大約有5萬民眾聚集在「阿比尚」1座體育場看煙火,沒想到活動結束後,發生嚴重的推擠,最後釀成人踩人的悲劇。民眾:「我的2個孩子昨天也有來,他們說想來(看煙火),我要他們不要來,果他們趁我睡著的時候跑出來,然後就不見了。」

這場意外至少造成61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死亡的大多是8到15歲的孩童,到現在還有許多兒童下落不明,父母親在大街上焦急的尋找,新年夜發生這起悲劇,象牙海岸進入3天國喪,同時已經派出軍隊在阿比尚市區巡邏維安,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巴黎跨年煙火放得絢爛,沒想到卻有年輕人在跨年夜趁機作亂,在街頭放火焚燒汽車洩憤,至少有1193輛車受害,1輛又1輛的轎車被燒得殘破不堪,看得車主心痛不已。

縱火燒車洩憤,起源於法國東部的貧民窟,近年來竟然演變成法國年輕人跨年狂歡的慶祝方式,他們不只放火燒車,還會在社交網站上炫耀自己燒車的數量,擔心自己成為縱火的受害者,讓很多法國人跨年夜過的相當不安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45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