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挖牆腳?大陸官網 巴拿馬列邦交國


發佈時間:2009/01/1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上任後,提出兩岸外交休兵,但眼尖的人發現,大陸外交部官方網站上,已經把巴拿馬歸為邦交國,但巴拿馬明明是我國的邦交國,難道大陸和巴拿馬已經建立起正式的外交關係嗎?TVBS追蹤發現,可能是因為大陸在巴拿馬設有商務辦事處,讓大陸網站上出現錯誤,外交部也強調,台巴邦誼穩固,巴拿馬和大陸絕對沒有建交。

不是兩岸外交休兵嗎?怎麼大陸外交部的官方網站上,在拉丁美洲的邦交國名單,竟然出現了我國的邦交國巴拿馬,難不成大陸和巴拿馬已經建交了嗎?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我們有注意到這樣的情形,我們這邊的了解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和巴拿馬關係一向都是非常的穩固和友好,中國大陸跟巴拿馬設有商務辦事處,並不影響到我們和巴拿馬友好的邦誼。」

外交部強調,巴拿馬和大陸並沒有建交,畢竟去年8月馬總統出訪中南美才曾經過境巴拿馬,和總統杜里荷進行雙邊會談,去年11月歐鴻鍊更親自到訪,雙方關係穩固。

而點進大陸外交部網站巴拿馬的選項,裡頭完全空白,和其他邦交國會詳述雙方關係完全不同,外交部私下認為,或許是因為大陸在巴拿馬有商務辦事處而誤植。

總統馬英九(2008.8.4):「和解不是要大家都去休假,而是不要雙方在對方的邦交國去進行惡性的競爭。」

依照馬總統的說法,因為外交休兵,在他任內邦交國不會因為兩岸互挖牆腳有所增減,只是大陸官網把我國的邦交國增列成自己的邦交國,外交部也不可能去函更正,或許透過台灣媒體報導,可以讓大陸外交部知道網站上搞了烏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邦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19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