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摔送醫!大笑完秒暈 肚脹肝破狂爆血


發佈時間:2019/08/1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23:04
男子大笑內臟爆開,肚子滿是血。示意圖/TVBS
男子大笑內臟爆開,肚子滿是血。示意圖/TVBS

1名25歲男子騎車自摔,斷了3根肋骨而住進醫院,眼看無大礙,他開始和急診室的護理師聊天,怎料大笑1聲後竟突然暈厥,肚子不斷鼓起,被緊急推進開刀房。醫師一切開,大量鮮血滾滾直流,發現他的肝臟及動脈都裂開,所幸事發當下人就在急診室,成功保住一命。

外科名醫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當事人班夜騎車自摔,自行呼叫救護車到院,外觀看似無大礙,直到照X光看見右邊肋骨因「壘殘」斷了3根,雖不用動刀,仍須注意氣胸、血胸的可能,加上肺部受嚴重撞擊,因此安排他住院觀察。

 

江坤俊接著說,男子治療後覺得好多了,開始和年輕護理師聊天,結果太起勁大笑1聲,卻又瞬間沒聲音,不僅血壓一路掉,立刻陷入昏迷,肚子也脹滿血液整個鼓起來。眾人趕緊將他送到開刀房,拼命替他灌血、打點滴,醫師回憶,「刀子一開下去,啵!出來1500c.c.的血,病人很瘦,對他來說很大量,還很燙!」

圖/翻攝自醫生好辣YouTube頻道

江坤俊解釋,男子摔車受到撞擊,器官已呈現「要破不破」的狀態,只要一點點震動,像是大笑就會裂開,即使現在沒事,未來也肯定會破裂。江坤俊表示,好在病人是在急診室被發現血壓下降,如果到了病房才出事,恐怕會因為沒及時發現大失血,引發休克而死亡。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摔#內傷#肝臟#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16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