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不好 清宮龍袍拍賣「對折」賣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5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15 21:51

景氣不好,投資市場的反應最直接!北京16日有30件的清朝宮廷龍袍要拍賣,之前最貴的一件,雍正皇帝登基前所穿蟒袍,起拍價喊到7千多萬台幣,不過現在拍賣公司不得不降低價格,起拍價一下子降了50%,等於是對折賣。

多達30件的清宮龍袍,在北京展示,包括雍正、乾隆、嘉慶以及光緒4任皇帝的龍袍,16日將公開拍賣,經過專家考證,每件龍袍都有故事,像這件光緒皇帝的龍袍,光緒自己無緣穿上。宮廷文物專家宗鳳英:「被慈禧太后給監(關)在瀛台裡頭,所以這個祭天的時候,因為光緒皇帝不能親自參加,就用親王來代替他。」

這些珍貴的私人蒐藏,顯然也不敵金融海嘯的侵襲,起拍價格硬是降了5成,龍袍打對折賣,像這件嘉慶42歲大壽時所穿的龍袍,上面繡了42個壽字,還繡上代表九五之尊的9條龍,原本起拍價高達1300萬台幣,現在也必須下調;此外,專家也解釋,龍袍的顏色,也可判斷它的價值。

宗鳳英:「上朝的時候是穿明黃色的,祭天的時候是穿藍色的,祭日的時候是穿白色的。」

一口氣拍賣30件龍袍,引起拍賣市場關注,原本價值都在千萬台幣以上的龍袍,能不能順利找到買主,還得看市場溫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79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