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炸中南部多處土石流 高雄撤離3千多人


發佈時間:2019/08/16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7: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南部大雨不斷,部分地區驚傳土石流,其中南投縣名間鄉傳出土石流淹沒民宅,80多名居民緊急撤離。高雄市那瑪夏等5個行政區也停班停課,3566名居民撤離,美濃區則在中午停班課。

中南部地區今天持續降雨,中央氣象局上午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其中嘉義縣及高雄市部分地區降雨等級為大豪雨。

 

連日大雨不斷,南投縣、高雄市以及嘉義縣都傳出災情,其中南投縣名間鄉仁和村傳出土石流意外,位於山腳巷旁的野溪突然爆發土石流,7萬多立方公尺的土石流傾瀉而下,有3棟民宅被土石流淹沒,所幸當地居民80多人在土石流發生前已緊急撤離。

至於高雄市部分,因高屏山區連夜豪雨,美濃區通往鍾理和紀念館道路坍方、部分路段積水盈尺,六龜區扇平山莊等處土石流和落石嚴重、台27線12.5K至14K封閉;屏東縣霧台鄉台24線及瑪家鄉屏35線部分路段土石滑落。

高市府清晨陸續宣布那瑪夏等5個行政區今天停班停課,並漏夜撤離山區民眾3566人;美濃區因當地雨勢致河川水位暴漲,影響通行,中午12時起也停班停課。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取消原定的市區行程,前往六龜區及桃源區勘災。
 

嘉義山區也傳出土石流,中埔鄉中崙村山坡滑動引發土石流衝進民宅,淹沒檳榔園,幸好緊急撤離2人,沒有人員傷亡,但道路受損,嘉義縣政府已會同鄉公所處理中。

嘉義縣政府指出,阿里山鄉里佳村溪水暴漲,預防性撤離9人到村辦公室收容;根據水利處資料,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50條、位在50處村里,黃色警戒24條、位在24村里,已採取疏散撤離勸告,並呼籲民眾配合,以維護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南部#土石流#撤離#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68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