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魚變紙雕 TVBS基金會助貧童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幫助貧窮孩子學雜費,首創紙雕燈籠的紙藝大師洪新富,捐出2幅紙雕作品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分別是獨角仙和櫻花鉤吻鮭的造型,不但挑選台灣特有生物,透過一張紙成形的紙雕,希望同時傳達永續地球和環保的概念。而這次捐出來的紙雕都將在16日進行義賣,所得將作為補助貧童的學雜費。

紙藝大師洪新富:「以往我們燈籠都是用提的,可是請看…戴在頭上。」

紙雕燈籠可以戴在頭上,可以「轉」出運來,最「ㄏㄤ」的貓熊也只要一張紙來做,洪新富的紙雕,還有更炫的。洪新富:「(黑面琵鷺)就從靜態變成動態的,當這青蛙會跳動的時候,它比一個靜態模型好得多。」

4歲第一次摺紙鶴的成就感,變成一生的事業,洪新富更用紙雕滿足小時候想當發明家的夢,這次捐出的獨角仙,底圖就是紙雕的設計圖,另外一幅櫻花鉤吻鮭,也得轉過來看。

洪新富:「把櫻花鉤吻鮭豎起來的時候,你會發現它就是台灣的地圖隱藏在其中,台灣頭、台灣尾、中央山脈。」

曾經創下一個紙雕義賣68萬的高價,這回洪新富的愛心將會捐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16日進行義賣,善款將用來補助貧童學雜費,點亮孩子們希望的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545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