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針花農陳錦竹自學改良品種 8年育出10餘種


發佈時間:2019/08/1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是全台金針花最大產區,以華南品種為主,二代針農陳錦竹花了8年時間自學雜交育出10餘種,改善花期短、抗病性低及加工限制等問題,並研發出4個新品種準備申請品種權。

二代針農陳錦竹在玉里赤科山種植金針花50多年,繼承父親5公頃農地,他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華南種金針花,花期短、容易受天氣影響開花時間,再來是烹煮後比較顏色較深,較不好看,便自己投入研究,研發金針花新品種。

 

陳錦竹說,自己完全沒有育種經驗,就是到處上課、嘗試,以不同品種雜交配出新品種,開花後再觀察抗病性、花期長度,失敗整批挖掉重新來,平均一個品種需要2年時間才能確定成功還是失敗,已經研發出10餘種品種,失敗的數量更多。

圖/中央社

陳錦竹說,自己研發以食用性金針花為主,共有4種接近成功,改善舊品種只開花一次的缺點,他研發的「錦竹一號」就可以開2次,未來將申請品種權,並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合作,用更先進、高科技的方式育種,提升抗病性及產量。

 
另外,他還有研發出觀賞性品種,花瓣有橘紅色,一年可以開花3期,最早從5月就開花,可以延續到8月底,陳錦竹指出,這款紅色觀賞性金針花品質穩定,也打算將自家後方約1公頃金針花田都改種這株,讓遊客多個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針花#品種#錦竹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260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