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幣升值出國「俗」 日人瘋台灣遊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12 22:18

最近幾個月,日幣瘋狂升值,雖然靠出口賺錢的大企業叫苦連天,不過對小老百姓來說,反倒成了出國遊玩的大好時機,像是從日本,買一張台北來回機票,竟然只要台幣3600多元,機票加飯店,5千也有找,也有不少日本人趁著日幣升值,瘋狂到海外置產,到馬來西亞買豪華公寓,立刻現省200萬元。

景氣雖然差,東京旅行社照樣門庭若市,因為日幣持續升值,到海外旅行變得超便宜。日本到台北來回機票,台幣3700元有找,還有業者推出台北機票加飯店台幣4400元。

這樣的價位,連大學生都能負擔,原本打算在國內畢業旅行,現在要前進台灣。大學生:「本來是要去琉球,但是價錢跟出國差不多,還不如選擇到海外。」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11月國外旅客來台人數持續下滑,日本就掉了將近10個百分點,現在因為日幣升值,台灣又變成日本人眼中的熱門景點。旅行社專員沖田惠美:「日幣升值,加上燃油附加費降價,現在是旅行社的黃金時期。」

日幣升值,日本人旅行到台灣,辦尾牙選南韓。日本企業主管:「乾杯!」

以台幣兌韓元匯率來看,去年12月1千元新台幣,還只能換到2萬8千多韓园,但到了現在,已經變成4萬2千多元,整整多出47%,現在日本人就連置產,也不在國內看房子,而把焦點轉往海外。海外房仲業者佐藤均:「至今買不起房子的無殼蝸牛,趁著日幣升值在海外置產,成為新的投資方式。」

看看這一棟,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豪華公寓,一年前每戶要價800萬台幣,日幣一升值,只剩600萬,當場現賺200萬元。投資人福島隆人:「以現在日幣匯率的價位,置產正是好時機。」

日幣升值,很多大企業少賺幾百億,不過更多民眾選擇到海外旅遊、置產,卻也意外為台灣創造一波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840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