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財次長代簽公文 陳樹將被約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部調查二次金改,指出台新併彰銀,當時財政部發出的公文有爭議。這不只讓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很生氣,也讓時任財政部次長的陳樹,得面對檢調約談。不過陳樹表示,他一切坦蕩面對,因為當時部長請假,次長代發公文,本來就是正常流程,至於公文內容有金改小組專門負責,不在他職權之內。

前金管會主委陳樹(97.12.1):「造成大家的困擾,在這裡深深向各位致歉。」

卸下金管會主委,陳樹當時的委屈,不言可喻,但擔任公職多年,陳樹也很清楚,就算離開,責任依舊在,因此接下來的二次金改約談,陳樹坦蕩面對。前金管會主委陳樹:「不管哪個單位,需要了解事實的真相,我想我們都會配合,這都沒有問題,從事公職都是很難避免,大家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或不同的解讀現象,我想只要把事實弄清楚就好了。」

財政部調查彰銀和台新併購案,指出94年7月21日發出的公告,和決標只差一天,而且還同意讓出彰銀的過半董事權,這份爭議公文,居然是由當時的財政部次長陳樹所發,原來是當天部長林全植牙去了,但也因此讓陳樹捲入調查。陳樹:「對整個案子,那個案件也真的不是我決行,只是公文上面我代批,我想這整個決策過程,應該是他們參與的人會比較了解。」

部長不在,次長代發公文,陳樹說是照規定來,但簽公文要不要揹責任,陳樹指出二次金改有評估小組專門負責,對細節他並不完全清楚,但強調會配合調查。

只是1個多月前,陳樹才狼狽離開金管會,現在又因為4年前次長任內的案件遭到調查,對他來說,心裡恐怕不好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次金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56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