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擊斃非裔青年 加州引種族暴動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09 18:41

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歐巴馬即將就職,沒想到這時候加州卻發生一起種族衝突事件,引發民眾暴動!一名非洲裔青年,新年期間在舊金山的地鐵站與人發生衝突,沒想到警方竟然在眾目睽睽下,掏槍擊斃這名青年,畫面經過媒體曝光後,引爆非洲裔民眾群起示威,抗議民眾放火燒車,一度失控。

跳上警車猛踹,憤怒民眾不但丟椅子砸車,還試圖合力想把警車給翻個四輪朝天;一旁轎車擋風玻璃被砸碎,民眾放火燒車,情況逐漸失控,鎮暴警察趕緊用催淚彈驅散民眾,並逮捕超過1百名示威民眾。

民眾這麼憤怒,起因是新年當天,22歲非洲裔青年格蘭特,因為在地鐵站與人起衝突,遭到警方壓制在地上,民眾趕緊用手機拍攝下來,沒想到畫面左邊警察居然掏槍,眾目睽睽下朝他開槍射擊,格蘭特送醫後宣告不治,開槍警察表示,當時他只是想拿電擊棒,沒想到拿錯槍釀成悲劇,已經自動請辭。

不過,這段畫面經過媒體曝光,民眾認為這根本是一個種族歧視的血案,格蘭特家屬更是控告市政府,求償台幣8億2千萬。格蘭特家屬委任律師:「這起案件無疑地是我看過,最慘絕人寰的槍擊事件。」抗議民眾:「我們要求伸張正義。」

儘管市長呼籲民眾平靜,檢察官也已經介入調查,由於距離非裔總統歐巴馬上任,只剩10多天,這起種族衝突,是否繼續延燒,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553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