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原生台灣味!茶界櫻花鉤吻鮭 台茶24號19年育成


發佈時間:2019/08/0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費時19年、10多位研究人員接力育成的「台茶24號」今天正式誕生,茶業改良場指出,這台茶系列中唯一純台灣原生山茶,可產出菇蕈香的紅茶、柚子香的綠茶,可望2年後上市。

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今天召開「台灣茶界的櫻花鉤吻鮭,第一個本土原生山茶」記者會。

 

茶改場副研究員羅士凱指出,台灣很多茶品的育成都是從中國大陸引入品種著手,這次花費19年、歷經10多位研究人員接力育成的台茶24號,卻是深入台東縣延平鄉泰平山區進行原生山茶調查與標記後,找到30幾種原生山茶,篩出5種,最後精挑細選後育成的。

茶改場台東分場分場長蕭建興說,台茶24號以及產出此茶葉的茶樹品種「台東永康1號」,都是台茶系列發表過的品種以來,唯一的純台灣原生山茶的茶葉及茶樹品種,為台灣原生山茶發展史寫下嶄新的一頁。

茶改場場長蘇宗振進一步指出,台茶24號不只是外部形態與西部山茶不同,在DNA層次上屬於不同分群,被歸為台灣山茶的一個變種,屬於冰河時期遺留下的植物,也被譽為台灣茶界的「櫻花鉤吻鮭」。
 

蘇宗振說,台茶24號可產出紅茶、綠茶,紅茶等級媲美每台斤新台幣2000到4000元的日月潭紅茶,且風味有所區隔,不同於日月潭紅茶多為花、果香味,而是有特殊的菇蕈、杏仁及咖啡香氣,可望成為地方特色茶品;綠茶則有清新的柚子香氣。

他並說,台茶24號咖啡因是每百公克僅2公克,是台灣茶葉咖啡因含量每百公克2到4公克區間中的最低含量,喝茶難睡的人也可以喝,預計2年後上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茶24號#茶葉#原生山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26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