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特首林鄭火上澆油批示威者「玉石俱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2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接連好幾天發動抗爭,最後都以清場衝突收場,今天抗爭再度升級為全港大罷工,逼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度現身喊話,不過她召開記者會,不但沒有平息眾怒,反而火上加油,林鄭月娥說,這些示威者用「玉石俱焚」的方式,會把香港推上不歸路,她語氣堅定地說,此刻她不能下台。

神隱兩星期,林鄭月娥終於召開記者會,但態度還是相當強硬。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部分極端分子已令整件事變質,有人汙損國徽,甚至將升起的國旗拆下丟下海,這些行為已遠超越原來的政治訴求。」

一開始先把汙損國徽五星旗被丟入海的事情拿出來批,之後再罵,抗爭群眾用暴力,破壞香港的穩定繁榮。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否要押上七百多萬人的穩定生活,及香港的未來做賭注,現在我們的經濟及民生已出現問題,這一種有人形容為玉石俱焚的做法,會將香港推上一條不歸路。」
 

林鄭月娥把反送中運動,仍定調為暴力行為,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師蔡子強表示,林鄭沒有回應當前危機,港大社會科學學院講師丘梓勤認為,特首錯誤理解民情,沒有對症下藥,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也批,林鄭的言論就像是爛掉的錄音機,倒果為因,死不悔改。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她使用錯的邏輯顛倒是非黑白,假裝所有的暴力升級,都是由示威者造成的。」

香港幾乎每周、每日都有抗議活動,8月3日4日,尖沙咀、旺角、黃大仙等地,爆發一場又一場的警民衝突。

4日抗議齊發,東邊的將軍澳西區都有示威遊行,之後轉去銅鑼灣,觀塘、將軍澳、黃大仙、天水圍警署,美孚也都有示威者聚集。

晚間十點,在將軍澳附近的示威民眾到公園,警方跟過去,進行驅離任務,一陣追逐後,有一名青年跟父親失散,找到人時,爸爸滿頭是血,父子倆住在附近,走路經過公園,無端被捲入衝突。

將軍澳居民:「我走得慢一班人擁過來,跟著從後打下來,(警方說要拘捕你嗎),沒說過沒有拘捕我,為何拘捕我我沒做任何事,我下來散步什麼裝備都沒有,你看看我什麼裝備都沒有。」

凌晨12點黃大仙警署跟紀錄部隊宿舍一帶,也被示威民眾包圍,防暴警舉黑旗後釋放催淚煙,逮捕可疑人士。
 

示威者vs.警察:「我出來都預了,香港無前途我都無前途,我不理香港有無前途,無前途都不應用你這種方式,你年輕有為才10多歲。」

觀塘警署內的警察,疑似沒有事前警告,從窗口發射海綿彈跟胡椒彈,有民眾被打傷,送醫急救,天水圍警署的防暴警則是被拍到在壓制一名女子,將她抬走時,拉扯到內褲導致走光,女子還被髒話辱罵,粗暴行徑讓民眾看了更為憤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示威#香港#抗爭#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282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