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七月「補財庫」小撇步 錯過這天再等一年!


發佈時間:2019/08/05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拜拜,普渡,放水燈,消災解厄。也是一年一度最靈驗的補財庫日。很多人只知道七月是傳統鬼月,要祭拜好兄弟,讓整體環境磁場更正向。卻有很多人不知道,傳統七月的中元節,其實是一年當中最為理想的「補財庫」吉日。
 
中元節是「地官赦罪」的日子,這一天的祭祀是以「地官清虛大帝」為主。在這一天,除了祭祀外,有人會將自己的姓名和請求贖罪事項,書寫下來深埋在泥土裡,然後捐獻資源或金錢給弱勢團體,早期的社會是捐獻白米五斗。雖然7月15日這一天不作迓,不過還是前往住宅附近土地公廟,祭拜土地公,最重要的是,要和土地公的坐騎「黑虎大將軍」換錢母。

 
 
時間:午時(11點至13點),方位東南方;申時(15點至17點),方位正西方。
 
將換得的「錢母」分成三份,一份放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財庫位,一份存在銀行,一份用紅包袋包好後隨身攜帶,而這就是既簡單,又管用的「補財庫法」。雖然每個月的初一、初二、十五和十六,都可以執行,不過7月15日中元節的效果特別奇特。

※本文由《時報出版》授權,節錄自:【2019豬年開運賺大錢】一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補財庫#中元節#農曆七月#地官赦罪#土地公#錢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4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