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潮倒扁期間 華航運鈔飛海外?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王經綸 鄧光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之前立委爆料,陳前總統利用95年出訪帛琉時,以空軍一號載500萬美金出國,這個消息一直被扁辦否認;不過今天又傳出消息是,原來載美金的不是空軍一號,而是隨行的華航專機,不過特偵組相當低調,強調沒有這樣的情資。

前總統陳水扁(95.09.07):「我們沒有落跑,當然也沒有流亡,大家都已經看得非常清楚,各位記者朋友都可以做最好的見證,我們並沒有把所謂的黃金珠寶帶出國。」

2006年9月,陳前總統結束出訪帛琉等邦交國的群峰之旅,在飛機上廣播,強調自己沒帶珠寶黃金出國,現在聽起來只怕有點諷刺,因為傳出他的確沒帶珠寶,帶的可能是現金,疑似還和500萬美金坐了同班飛機。

有平面媒體報導,9月3日,陳水扁搭乘空軍一號,同行的記者則是被安排在另一架華航專機,在抵達帛琉後,空軍一號隨即折返台灣,華航則在5日另外派一架專機,而這二架華航專機,就在深夜一起飛往諾魯短暫停留,其中一架,就是被指控載了50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1.7億的運鈔機,錢的來源疑似是透過當時的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以機密外交之名,從外交部A來的。

記者:「華航專機,特偵組有沒有接到這樣的情資?」特偵組主任陳雲南:「沒有。」記者:「除了安亞專案,還有查其它的機密外交嗎?」陳雲南:「沒有。」

特偵組低調,否認有這樣的情資,而1.7億疑似運到了諾魯,這個世界最小的島國,向來被外界看成是洗錢天堂,陳水扁到底有沒有趁紅衫軍倒扁之際,把錢運出去,機密外交專案還有沒有類似同樣的手法,特偵組要一併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74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