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用鑰匙」非萬用! 資深鎖匠「自製」研發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20:14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這名男子,疑似是使用萬用鑰匙,隨機開門,但專業鎖匠說,所謂的萬用鑰匙,其實都是鎖匠自製的工具,也不是真的萬用,因為不同種類的鎖,就得換一把,也要有相當技巧,才能成功開鎖。

圖/TVBS

 
專業鎖匠涂先生:「就可以直接開了。」

不到兩秒都還沒看仔細門就開了,專業鎖匠不用鑰匙開門,30年的公寓大門只是小兒科,用的就是這把萬用鑰匙,這是鎖匠自己做的沒在賣。

專業鎖匠涂先生:「像一般很多工具,都是自己磨的,有少數工具會請工廠做,大部分都會自己做啦,老鎖匠都會自己做。」

 
雖然說是萬用鑰匙但也不是真的萬用,拿出兩大包工具,裡面每一支都是萬用鑰匙,但每支都只限定開同一種鎖,包含最基本的電鎖開機車用的,還有圓形鎖和十字鎖,3、4段門鎖多達20多把,5、6段以上的門鎖鑰匙也都長得不同,實際請鎖匠用萬用鑰匙嘗試開六段鎖,短短兩分鐘的時間。

圖/TVBS

專業鎖匠涂先生:「這樣開一段。」

打開了一段全開也只需要十分鐘,但這套工具就算小偷拿到也沒有用,有萬用鑰匙還是得靠經驗技巧才能成功,更何況每把鑰匙都是為鎖匠量身打造,雖然也有現成的,但行有行規只會賣給鎖匠,曾有不肖業者放上網賣管不到,只是沒技術買了也不會用。

專業鎖匠涂先生:「你要針對可能這個區域,你會最常遇到什麼鎖,最常遇到的鎖,他才會去設計,這樣子的工具,我這個工具送給小偷,他也不會開啊,他完全用不上。」

圖/TVBS

任何鎖都有破解之道,除了電子鎖連鑰匙孔都沒有,無法破解只能破壞,但畢竟小偷上門,2分鐘內沒開鎖就會放棄,鎖越複雜雖然只是拖延開門時間,卻能有效讓竊賊知難而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鎖匠#竊賊#鑰匙#破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315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