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仿的」 台灣水果愛標中日文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台灣不少產地包裝的確效法日本,希望走精緻路線,標上日文字來提高價值感,會魚目混珠來賺價差的,通常還是少部分的下游不肖攤商,經營多年的水果攤老闆透露,通常都是拿韓國蘋果貼上日本貼紙,還有日本梨的包裝紙,一直以來都有不少仿冒,這兩種水果,如果真的想要買日本貨,最好不要買散裝,仔細看外盒的產地標示。

所謂的TC縣,原來是指台中,正港的台灣雪梨,紙箱上中英日文夾雜,還有台灣柿子,上面的貼紙也不忘了寫上日本字,這些是農民的創意,為了提高價值感,但是到了銷售這一端,部分商人混充日貨,只是為了賺價差。水果攤老闆:「這韓國的貼日本(貼紙),這我們自己貼的。」

貼上「青森」的貼紙,卻是韓國蘋果,旁邊的日本蘋果比較紅,只是不仔細看,不但難分辨,價格也差了2倍,Size差不多,韓國1顆38,日本要100。水果攤老闆:「他不這樣做(韓國蘋果)賣不出去,我們固定攤位不能騙人,要老實講。」

有的不會貼紙是一招,包裝紙也是,仔細看,這3種不同包裝紙,日、韓、台灣的梨子,拆開包裝紙,同樣很像,只是台灣的這顆Size比較小,日韓的價格一比,差了1倍。

水果攤老闆陳先生:「以前(包裝紙)都仿得一模一樣,你知不知道仿得一模一樣,可是單價會差很多。」記者:「差多少?」陳先生:「可能差了快1倍有。」

要避免買貴的只是包裝紙,老闆建議,買進口水果最好不要買散裝,仔細檢視外盒,尋找產地標示,尤其在年前送禮盒旺季,最要小心被當成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5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