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源滾滾=裁員滾吧 小心賀年措辭

記者 施協源 侯力元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很多人被迫放無薪假,但快過年了,有些吉祥話恐怕聽在無薪族的耳裡,格外不舒服,像「財源滾滾」,聽起像是被裁員了,快滾吧!「心想事成」,像是薪水少的只剩下4成;「萬事如意」,像是上萬點的股市已經成了回憶,就連餐廳老闆也都換了菜色,尤其客家小炒裡面的魷魚,就會特別挑出來,免得看了不吉利!

快過年了,但許多被迫放無薪假的人,可是一點都不開心,尤其聽到過年賀詞更是傷心!像是「財源滾滾」,聽起來就像是被裁員了還不快滾;「招財進寶」,聽起來像是不僅裁員,還要你過的不溫飽;「心想事成」更糟糕,薪餉只剩下4成啦!更讓人難過的還有「萬事如意」,上萬點的股市,已變成追憶啊!

上班族:「如果是被裁員的人,會覺得很不舒服吧!但如果沒有被裁員,就覺得還蠻幽默的。」

板橋市長江惠貞:「以前會講財源廣進、財源滾滾啊,可是好像最近話到嘴邊,就會打結,一樣的意思現在會轉換成,比方說大發利市,祝你今年又紅又旺啊!」

不僅賀年詞,連伴手禮也得注意,像仙草蜜,聽起來就像是自己被炒魷魚,就連承辦竹科尾牙的餐廳老闆,許多招牌年菜也是全換掉。

餐廳業者:「老闆想說一些菜,就會讓人想避開,這個讓人有聯想的問題,炒魷魚象徵裁員,因為大家都不希望被裁到,所以說我就盡量不要放。」

時機敏感,為了不在民眾傷口上灑鹽,賀年措辭今年恐怕得多小心!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483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