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蒐集時力立委補助 徐永明怒嗆:同標準查各黨


發佈時間:2019/08/02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7:10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說,經濟部在收集時力黨團申請補助情況,請在下午5時公布調查結果,並以同樣標準清查各黨團;經濟部說,收集資料過程有疏失,造成委員困擾,致上歉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說,他接獲爆料,經濟部秘書室以「特急件」傳真,要求經濟部所屬單位,提供包括已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以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黃國昌等5人,在105年2月至今年7月間,向經濟部申請補(捐)助、委辦情況,並在2日下午1時前回復。

 

曾銘宗說,各部會若有明顯違反行政中立的狀況,國民黨團會到監察院進行告發。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舉行記者會表示,相信現在所有資料都已經彙整在部長辦公室,下午5時前希望經濟部把調查結果公告在網站上讓民眾知道;他要問經濟部長,是誰下令要收集資料,為什麼要用「特急件」,「資料收集又要做什麼用處?會不會晚上出現在誰臉書?」

徐永明說,這件事行政院知不知情,只有經濟部在做嗎,勞動部是否也在收集時力黨團資料,請公布資料讓人民檢視,「這是行政部門的政治醜聞」;他要求行政部門以同一標準、全面清查各黨團,看看這些委辦案、補助案有沒有問題。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受訪時表示,他看到時也嚇一跳,若依經濟部的函文,是在下午1時經濟部就得到相關資訊,希望盡快公布查詢結果。他認為,如果要清查就要一視同仁,「怎麼會針對時代力量黨團?」這部分覺得非常不解。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坦蕩蕩,請經濟部用一體的標準來清查,若發動國家機器,當代民主國家沒有人可以接受。

經濟部則在下午澄清表示,蒐集資料的作為,是因為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助理申請補助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及爭議,為了避免後續需要說明時,再進行查證恐導致時間落差,進而引起社會誤解,所以進行相關的蒐集與查證。

經濟部表示,本案是為因高潞委員事件做內部的資訊蒐集,以因應相關輿情,但在資料收集過程確實有作業疏失,經濟部對造成相關委員困擾,致上歉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永明#時代力量#經濟部#補助#高潞.以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6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