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代服務處禁菸? 衛生單位不同調

記者 劉德芸 林佳瑩 黃志偉 / 攝影 張哲偉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菸害防制新法這星期天就要實施,衛生機關的認定標準到現在卻還有分歧,像民代服務處應該列為禁菸的辦公室,還是屬於可以吸菸的路邊小吃店,台中市衛生局局長和課長看法不一。彰化禁菸小組突擊宣導,也發現民眾大多不清楚,新的禁菸區包括哪些地方。

菸灰缸內滿滿的菸蒂,民眾在議員服務處內大方地吞雲吐霧,但菸害防制新法上路,這些癮君子可能要換去處了。中市衛生局保健課長汪閩生:「連桌面上放菸灰缸、吸菸筒,都不可以。」

按照規定,服務處也是3人以上的室內工作場所,和辦公室一樣不能吸菸,但稽查人員從嚴認定,衛生局長的標準卻恰恰相反。中市衛生局長林登圳:「有一面也是開放的,原則上就跟小吃、羊肉爐店、燒酒雞店是一樣的意思。」記者:「可以抽?」林登圳:「對啊對啊。」

服務處算不算禁菸區?稽查單位沒個準,連議員都無所適從。台中市議員曾木川:「我們也不方便叫他進來這裡面不要抽菸,因為現在民意,實在講我們也得罪不起。」

新法上路剩不到一個星期,彰化已經有禁菸小組上街突擊,開單勸導,但民眾也搞不清楚,哪些地方能抽菸,哪些地方不能抽。民眾:「開闊的空間,而且又有流動的風,想說應該可以抽菸。」民眾:「這裡是透天的不會罰啦,透天的啦。」

政府大量印製禁菸海報、禁菸貼紙,找當紅的明星代言,菸害防制新法即將上路,不只民眾狀況外,連衛生單位內部執行標準,到現在都還是模棱兩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495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