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團指南星計畫土地不穩固 籲政院勿草率開發


發佈時間:2019/07/30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南星計畫中程計畫土地,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呼籲,行政院絕不能草率開發未填築好且監測完成的填海造陸土地,請負責循環產業園區的政委張景森審慎評估。

經濟部工業局發言人楊志清表示,南星計畫中程計畫目前還在規劃階段,尚未有任何實質開發,會再與高雄市政府討論可行性。若經過行政院評估通過,後續還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環境影響評估、建造產業園區。

 

他說,經濟部會聆聽各界心聲,將持續與地方政府、民團溝通。

行政院在6月5日審查通過經濟部所提「全國循環專區試點暨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計畫」包括了產業園區設置與遷村安置等作業經費,預計民國117年開發完成,地點在小港大林蒲鳳鼻頭,預估可新增約210公頃產業用地。針對210公頃土地,其中包括南星計畫中程計畫土地,由高雄市環保局負責填海造陸。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要健康婆婆爸爸媽媽團協會等團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向政府呼籲,南星計畫廢棄物填海造陸土地不穩固,請張景森勿草率開發。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表示,南星計畫中程計畫土地至今尚未依照環評填築完成7公尺高,這是因應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必要執行的工程,很遺憾民國101、102年間高雄市環保局就移轉土地給高雄市海洋局、港務公司進行開發環評,許多土地至今仍在海平面下,沉降監測則大部分於海堤上,未在海堤內平均分布。

陳椒華說,目前依照行政院指示,這些土地要轉為「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計畫」,呼籲行政院不能草率開發未填築好且監測完成的填海造陸土地,請負責循環產業園區計畫的張景森務必要嚴謹審慎評估。

台灣要健康婆婆爸爸媽媽團協會理事長洪秀菊則說,她居住在南星計畫中程計畫土地旁,了解許多土地未掩埋1公尺,甚至在海平面下,目前高雄市環保局球員兼裁判,要進行環評變更,解除掩埋7公尺限制,這非常不應該;要求開發環評應回歸環保署,不可由高市環保局球員兼裁判進行環評變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星計畫#填海造陸#廢棄物#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678

0.3272